挖坑不填的月怂怂

英雄有许多故事,他要我慢慢给你讲。

我的花(Charles个人向)

OOC预警,撞梗警告

来自@枪九. 小可爱的点名点梗,请注意查收

祝食用愉快




1. 

他是天才。 

你是天才旁边温柔娴静的花。 

这样子的身份定位,从你遇到他时,就已经开始了。 

 

 

 

2. 

能和Charles成为青梅竹马,你的家庭背景自然也不会很差。 

你的母亲致力于把你培养成英国的下一任王妃,在母亲的高压教育下,你已经习惯了人前露出优雅娴静的笑容,在心里发泄自己的不满与委屈。 

直到隔壁那栋别墅,住进了Charles一家。 

那个黑发蓝眸的少年,留意到你在小心翼翼观察他一家后,露出了阳光温暖的笑容。 

那一刻,你感觉掉进了海。 

母亲让你将一些糕点送给隔壁的Mrs. Xavier,当你露出乖巧讨喜的笑容,敲响他的家门时,小小的Charles穿着吊带裤,在他妈妈身后安静地看着你。 

因为邻里关系,你和Charles很快成为一起上学玩耍的小伙伴儿,温柔的Mrs. Xavier和你母亲也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从那以后,你有了一个习惯。 

一些不可以让母亲知道的压抑已久的悄悄话,可以和你的小伙伴儿Charles讲。 

他安静地听你说完,有时会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一切你与他的秘密,都会沉进肚子里。 

 

 

 

3. 

中学的那个华国留学生怎么评价你们两个来着? 

一个是翩翩贵公子,皎皎世无双,一个是芸芸众生赞,飘飘仙子舞。 

Charles和你,已经在众人眼中成为了一对。 

一向强势的母亲因为学校里同学们对你和Charles友好的调侃恼羞成怒,用命令一般的语气对你说,“好孩子,你会处理好这件事的,对吗。” 

你不明白。 

母亲丢掉了她引以为傲的涵养和礼仪,对着她突然不听话的孩子破口大骂。 

她不喜欢Charles。  

因为Charles不是贵族,更不是王子。 

你不喜欢这样的母亲。 

你不喜欢她。 

她把你锁进卧室,希望这样逼你认输。 

 

 

 

4. 

什么时候察觉到Charles不是普通人的呢? 

就是母亲把你锁进卧室的第三天。 

你靠着门板努力地听Charles和母亲交谈,听到了他的认真。 

那个曾经乖乖听你吐苦水,还会甜甜一笑递给你糖的小Charles,如今学会了温柔却坚定地保护你。 

“她会成为王妃,但这真的是您希望的吗?” 

“她知道您的不易,知道您的含辛茹苦,所以她乖乖地听您的话,学会了所有的上流社会甚至是王室礼仪。” 

“但您一定不知道。” 

“她不喜欢白色,她不喜欢百合,她不喜欢笑不露齿,她不喜欢每科拿A,她甚至不喜欢您送给她的昂贵的珍珠首饰。” 

“您根本不知道,您的女儿为了您妥协了多少。” 

你的母亲看着眼前这个男孩儿,看着保持微笑,眼里却暗含冰冷的Charles,沉默了片刻,终于认输一般,带着他来到你的门前。 

门打开了。 

跪在地上的你仰头看他。 

站在那里的Charles低头看你。 

一向爱笑的他不再微笑,冷着一张俊美无比的脸把你抱起,缓缓走向楼梯。 

你看着一脸颓然的母亲,不再作声。 

少年蓝色的眼睛像是一片海,只容纳了你这一只鲸鱼。 

他低头说。 

“别哭。” 

“她没怪你。” 

“她在恨自己。” 

“你妈妈她,”他顿了顿,把你放在沙发上,找到一块毯子,细心地盖好后在你耳边说,“她会很乐意跟你谈谈她的故事。” 

 

 

 

5. 

你后来才知道,那天Charles刚参加完他父亲的葬礼,而他怀疑的凶手正在追求无比缺乏安全感的妈妈。 

至于你的母亲,她不希望她精心呵护出的小公主卷入这一堆乱麻之中。 

但是你从不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 

逃出压抑的家后,Charles和你一起在花田里疯跑,放风筝,大笑着,无比畅快。 

他也吐露一件事。 

他能读心。 

生平第一次,你慌慌张张地逃走。 

你害怕他读到你的心。 

 

  

 

6. 

因为对战争的恐惧,你母亲迅速地搬离美国,赶往英国那个古老的城堡。 

她是惨遭平民丈夫抛弃的公主。 

你是她的孩子。 

还来不及和Charles告别,你就来到了英国。 

你从学校里的公主,成为了真正的公主。 

 

 

 

7. 

再遇到Charles时,是在牛津大学。 

他不动声色地招揽变种人,和你见面时,他也微微一愣。 

你的书散落一地。 

他牢牢地接住了你。 

 

 

 

8. 

他给你介绍了变种人,以他自己为例子。当他有意在你脑海里说话炫耀自己炉火纯青的技术时,你闭了闭眼,就把他赶了出去。 

“Charles,请不要读我的意识。”你立刻起身,不住地往后退。 

“好吧好吧,你不要再退了。” 

如果熟悉Charles的人此时在这里,那他会很震惊,因为一向会下意识使用心灵感应的他,此时压制住本能,努力地向你靠近,让你不再后退。 

 

 

 

9. 

所有的爱情,都是与对待别人比起来,彼此都是特殊的。 

你和他的爱情,也开始于此。 

Charles会没你允许绝不对你动用异能,会把你时时刻刻放在第一位,会把身边每一个人介绍给你,又坐在你身边,会陪你一起幼稚。 

看望你的母亲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说了一句你们两个本该如此。 

时光磨掉了母亲的强硬,也磨掉了你的叛逆,磨掉了母女之间的不合。但没有磨掉你和Charles的情谊,还有默契。 

他是天才。 

你是天才身边温柔娴静的花。 

 

 

 

10. 

你知道Charles很温柔,他在努力地磨掉你们俩个之间的距离感。 

但是,当你看到他用意念救下女孩儿时,看到他和他的变种人伙伴说说笑笑无比自然时,看到他对魔形女Raven熟稔且亲昵时,听到他如何帮助刚刚觉醒异能的孩子适应时,一种失落油然而生。 

他的一部分世界,你进不去。 

这种隔阂感,总是让你觉得,他总有一天,会离你而去。 

如果我也是变种人就好了。 

哪怕深知世人对变种人的畏惧,你也默默祈祷,祈祷自己能突然觉醒异能,就再也不会茫然地听Charles讲变种人成员们之间的趣事了。 

熟读心理学的你知道,你在陷入疯狂。 

是的。 

越和Charles在一起,他对你越温柔,他越想跟你分享一切他的故事,你越无措,越自卑,越发的,恨他,也恨自己。 

你疯了。 

 

 

 

11. 

一个心理专家如何自救。 

你不知道。 

当你送他离开,并且得知他要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时,心里的声音终于强烈到你都不能制止你自己。 

你感觉自己脱离了身体。 

你看到自己在摔东西,又哭又笑地。 

你摸到自己身上有伤口,很长很深。 

你听到自己在喊。 

“我爱你。” 

“我恨你。” 

“我爱你。” 

 

 

 

12. 

如果第三声是你说的,那么这个故事接下来就是Charles无比心疼地抱住你,也不管你的挣扎,强硬地进入你杂乱无章的意识,捋平你的不顺,让你安安稳稳地睡一觉,最后乖巧地等他回来,和他结婚,和他一起寻找变种人,收留他们,保护他们。 

然后我们可以happy ending,不用再让Charles和他的爱人经历分别。 

当然,我是说如果。 

在你的“我恨你”之后,Charles紧接着说了那句“我爱你。” 

你流着眼泪,在他温柔的注视下,轻轻印上一吻,“我更爱你。” 

他顺从诺言,没有进入你的意识,只是在好友们急切的呼唤声中,温柔且坚定地看着你。 

你像是用尽毕生力气一样,紧紧缠住他,又忽地松开,“我只是担心你,但是你会平安回家的。” 

“Charles!” 

他和Raven一起回头,远远看去,他们般配极了。 

你就像漂泊不定的鲸鱼,终于下定决心远离熟悉的海洋一样。 

“我爱你。” 

这一声太轻了,轻到你自己都听不到。 

 

 

 

13. 

当母亲看到你提着行李回到城堡时,她怔了怔。 

你给Charles说的是回家,而不是回来。 

你希望他回家,但不是回你和他共同的家。 

晚上,你拎着自己的枕头,在母亲的大卧室外睡了一觉。 

迷迷糊糊清醒时,你看到母亲心疼地摸着你的脸颊。 

母亲颤着声音说,“你怎么不敲门?” 

你晕晕乎乎地回答,“我应该是敲了的,我听不到,妈妈。” 

一滴泪砸进你的头发,你什么都不知道,在母亲充满百合香味的怀里沉沉睡去。 

 

 

 

14. 

和Charles的恋情,就这样暂告一段落。 

你回到了这个古堡,牛津大学再也找不到你和Charles的踪迹。 

当然,如果不算上有人在努力找你。 

神盾局的Fury听说了你和Charles的关系,他立刻动身来寻找你,希望能通过你结识他。 

当时你浇着花,没有正面回答他,“我是英国的不出名的公主。” 

Fury皱了皱眉,转而又明白了,“但你是公主。” 

“所以我必须要保护普通的人类?” 

“变种人也是人类,公主。” 

你放下了手里的喷壶,转身看他,“我会努力的。” 

 

 

 

15. 

和Charles第二次分别太久,然后见面,你没有像年轻时的自己一样,把书一扔就奔到他怀里。这次,你只是轻微地点了点头。 

Charles依旧没有进入你的意识,他就那样平静地看着你。 

你忍住哭泣的欲望,并不断告诉自己,是你先离开的他,哪怕是为了自救。 

在和他交流之后,你跌跌撞撞地离开,直到走出他的校门口,才任由自己摔倒在地上。 

他是你的海,是鲸将要鲸落,拼命想回游的海。 

 

 

 

16. 

你开着车,来到了母亲的墓前。 

母亲临终前,紧紧地拉着你的手,“你和他本该在一起的。你和他本该在一起的。” 

你沉默着,就像小时候被母亲压着肩,慢慢跳着芭蕾的你。 

她直到紧闭双眼再也睁不开,也没能等到你的回答。 

 

 

 

17. 

第一个发现你不对的,是Fury。 

他询问你可否需要休息,或者去Charles的学校看看他也好。 

你拒绝了。 

第二个发现你不对的,是Natasha。 

她给你买了你最喜欢的花,带着你回到古堡,和你一起默不作声地画画,她竭尽全力地陪伴你。 

你不好意思拒绝她,只好请求Fury,让她忙起来。 

第三个发现你不对的,是Charles。 

他迅速地安排人手把你接到了他的学校,开始日日夜夜地陪伴你。他在你锁着门的房间呆坐了许久,才会控制轮椅,缓慢离开。 

他买下了学校附近的一座山,建了一个小木屋。他在山脚凿出一片湖,在湖畔立了小桥和水排。他种下了漫山遍野的蒲公英,他在小木屋里堆满了水晶。 

他把你带到那里。 

 

 

 

18. 

今天你终于有了和他说话的兴趣。 

你问他。 

“Charles,你还记得我喜欢什么颜色吗?” 

“你喜欢蓝色。” 

“我喜欢什么花?” 

“蒲公英。” 

“我喜欢什么水果?” 

“芒果,但是你对芒果过敏。” 

“我这次考试,你觉得我怎么样?” 

“你不会拿D的,死心吧。” 

“我最喜欢的手链去哪儿了?” 

“被你自己不小心打碎了。” 

“Charles,你变老了。” 

“是啊,我的小公主。”他哽咽了一下,“因为你问的问题,只有刚认识你的小Charles知道。” 

“那我的小Charles呢?” 

“我不知道,他可能,还没有放学吧。” 

你撒娇一般摇了摇他的手臂,“那你不要告诉我妈妈,我来找Charles玩了。” 

他蔚蓝色的眼里湿润润的,像是一片海,一只拼命往回游的小鲸鱼奋力一跃,跃出水面。 

“叔叔,你能告诉Charles,我很想他吗?” 

Charles已经说不出话来,就那样死死地看着你。 

“我觉得Charles特别厉害,他会读我的心。但是我每次和他说话都会不停地想他,这样他就害羞地再也不来我的脑海了。” 

“然后,我就会幻想我们的婚礼,我一边和他说话,一边想着,我要在一座山上种上漫山遍野的蒲公英,在山顶建一座小木屋,山脚下要有小湖,这样我就可以带着我的小小查去钓鱼。” 

“我从来都在迁就别人,向妈妈妥协,我就成为了公主,向Charles妥协,我就放他离开,向Fury妥协,我就成为了有一定影响力的和平拥护者,向世界妥协,我就死去。” 

 

 

 

19. 

“你近一点,再近一点。” 

你搂着他的脖子。 

“我知道你是大Charles,所以你能不能帮帮我,看看我脑子里的小Charles。” 

Charles看你跪坐在草地上,枕着他的膝盖,他慢慢闭上了双眼。 

“我爱你,Charles。” 

这句话太轻了,轻得Charles差点听不到了。 

 

 

 

20. 

Hank在脑海中听到了教授的呼唤,他慌忙地向山顶跑去。 

一直憨厚老实的野兽红着眼,看到了眼前的场景,不由自主地停住脚步。 

Charles背对着他,瘦弱的女人跪坐在轮椅旁边,枕着他的腿,安稳地睡着,弥漫了满天的红,将这个画面柔和了几分。 

教授动了动,“Hank,麻烦你了,帮我把她抱到怀里吧。” 

野兽不知道女人的状态,但他知道,她是教授的心上人。 

 

 

 

21. 

Charles抱着他的爱人从轮椅上挣扎起身。 

连脚都没迈出去就摔到地上。 

他像是摔跤摔疼了的小孩子,抱着怀里的女孩儿不撒手,抬头哭着。 

 

 

 

22. 

Charles是一片海。 

他拥有唯一一头小鲸鱼。 

现在他的小鲸鱼,落了。 

 

 

 

23. 

旁人怎么看来着? 

他是天才。 

她是天才身边温柔娴静的花。 

 

 

 

24. 

野兽听到Charles哑声说,“我也爱你。” 

这句话太沉重了,沉重得天暗了下来。 

 

 


小红心or小气泡or小蓝手证明你们来过~

欢迎点名点梗。

评论(30)

热度(2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