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不填的月怂怂

英雄有许多故事,他要我慢慢给你讲。

她是幽灵(Bruce个人向)

OOC预警,撞梗警告

由小可爱@Amanda 点名,请记得查收

祝食用愉快




00. 

 

Bruce Wayne有一个秘密。 

他家有一只幽灵,但是这个幽灵少女只能被他看到。 

这个漂亮干净的幽灵少女只会和他交流,她是独属于他的。 

 

 

01. 

 

有人害怕幽灵,可能是因为她怪异的模样,也可能是因为她默不作声地出现又消失,还可能是因为她的强大与不可测。 

反正人们是害怕幽灵的。 

被妈妈哄睡的Bruce在半夜偷偷地睁开双眼,不出意料地看到了那个一脸委屈的小姑娘。 

“你怎么了?” 

“我今天被吓到了。” 

“What?” 

“我去借用一下她家的蜂蜜,那个半夜起身的女人看到我后就疯狂地尖叫,把我吓坏了。” 

Bruce憋笑,“你去借蜂蜜干什么?” 

小姑娘撅了撅嘴,不开心地飘到了男孩儿床前,“我记得你最喜欢吃阿福做的小甜饼了。” 

“小甜饼?” 

“快睡觉吧。” 

Bruce满脸疑惑地被小姑娘强迫着睡觉。 

他耸了耸肩,乖巧地闭上了双眼。 

小姑娘看着唯一能与超人匹敌的未来的蝙蝠侠,叹了口气。 

 

 

02. 

 

你来早了。 

这就很难过了。 

你开始日日夜夜地陪伴这个小小的男孩子,看着他如何向父母和阿福撒娇,实在想不到现在又乖又软的小少爷会成为未来那个哥谭骑士,成为神秘的正义联盟的顾问。 

一想到正义联盟,你不禁想起了那个夜晚,那个充满鲜血残肢的夜晚。 

害怕地抖了抖身子,把自己从噩梦里拉出来,你看着假睡的Bruce,暗自祈祷着。 

 

 

03. 

 

他的父母被枪杀,就在小小的Bruce眼前。 

你一时之间忘了自己的幽灵身份,焦急惶恐地扑在那一对夫妇面前。 

子弹穿过幽灵少女骤然透明的身体,Bruce打了个激灵,像是感觉有子弹穿过了他的身体。 

脸上沾染了他父亲的鲜血,你感觉你能握到那把枪,然后毫不犹豫地射杀了那个凶手。 

转身抱住那个摇摇欲坠的少年。 

“别怕,我在。” 

“你别走。” 

 

你把昏睡中的他递给一脸严肃又防备的阿福,转身离开。 

 

“我不走。” 

“我去给你报仇。” 

 

 

04. 

 

你报仇成功之后,又变成了幽灵,转身就和他的灵魂面面相觑。 

他自称为小丑,笑嘻嘻地问你,“你干嘛杀我?因为我策划了Bruce悲惨的童年?” 

“你不是小丑。” 

他眨了眨眼,满脸无辜,“谁说哥谭只有一个小丑。” 

“你把最善良的小丑杀掉了。” 

 

 

05. 

 

躺在床上的Bruce看到了回家的你,克制住扑上去抱紧你的冲动,赌气一般翻了个身,背对着你。 

你叹了口气,感觉自己改变了他的命运。 

“Bruce?” 

“别理我,我看不到你!” 

“Bruce,我会永远陪伴你。” 

“真的吗?” 

“真的。” 

“你不会像爸爸妈妈一样离开我,对不对?” 

你微微一笑,抱住了他,“对。” 

幽灵怎么会被杀死呢? 

 

 

06. 

 

Bruce经历了蜕变,他游历各国,几乎学会了所有的技能,阿福在哥谭替他打理韦恩庄园,你会在Bruce专心学习或者休息时,摸摸他沾有鲜血的衣服,然后拥有身体,帮他洗衣服做饭。 

你感觉这是荣誉。 

亲眼目睹他的蜕变。 

又乖又软的小少爷,他变成了那个拥有凡人之躯却有神袛般意志的蝙蝠侠。 

二十多岁的他结束了环球求学。 

回到了哥谭。 

从今天起,batman成为了哥谭的守护神。 

 

 

07. 

 

你和他一起回到了哥谭。 

作为只会被Bruce看到的幽灵,你开始各种捣乱,在阿福温柔地催促他起床时,坏心眼儿地捏住赖床的他的鼻子。他顶着阿福的目光,一本正经地拒绝喝牛奶时,就站在阿福身后做鬼脸。他出去夜巡,守护哥谭的平静时,你就在他身边和蝙蝠洞两地乱飞。和嘻嘻哈哈叫着“小蝙蝠”的Joker打斗时,你是下手最狠的那个,狠厉到让Bruce都下意识地后退一步。 

阿福敏锐地察觉到了你的存在,也看出了Bruce对你的无声放纵,于是总是贴心地在蝙蝠洞准备一些女孩子喜欢的甜点和饮品。 

再后来,Bruce发现你碰到他的血就会拥有身体,也就默许了你在韦恩庄园里乱走。 

你成为了阿福和他最信任的人。 

你也成为了Bruce最难捉到的软肋。 

蝙蝠侠与他的管家,再加上一个可以上天入地的幽灵少女。 

这怪异又温馨的组合,成为了哥谭市民最强大的保护罩。 

 

 

08. 

 

遇到超人时,你猛地瑟缩了一下。 

Bruce默不作声地瞄了你一眼,继续和这个人间之神交谈。 

Clark一眼就看出了他就是蝙蝠侠面具之下的男人,Bruce也敏锐地察觉到这就是那个大都会的超人。 

至于你莫名的畏惧,Bruce在心里记录下来。 

 

 

09. 

Bruce还是那个为所有事情做好准备,打最坏打算制定好一系列计划的Bruce。 

他制好了关于超人失控的上百种处理方案,甚至把所有氪石都买了下来。 

你悄咪咪地偷走一块儿,转身就被微微挑眉靠墙而立的他吓了个半死。 

Bruce默默抿了一口红酒,略有好笑地问,“你害怕超人,为什么?” 

被抓包又被嘲笑的你恼羞成怒,抓着氪石就飞走了。 

阿福端着小甜饼站到他身后,“您又惹小姐生气了。” 

“我哪有。” 

Bruce想拿小甜饼,却被阿福巧妙地躲过。 

“阿福——” 

面对少爷的无奈,阿福明显更担心他会不会哄好你,“恕我冒昧,您应该去寻找小姐。” 

Bruce顿了顿,才夺过小甜饼,“她不想说就不说了。” 

阿福略感惊讶,微微睁大双眼。 

 

 

10. 

 

第一次和Bruce发生争执是什么时候? 

是他急切地想救下Rachel和Harvey,愤怒地去找监狱之中的Joker。 

Joker问他,“你想救谁?一命换一命。我猜你想救那个小妞,毕竟那是你的心上人。HAHAHAHAHA,你一个都救不了!” 

你看到Bruce愤怒地把他扔到地上,一拳又一拳。 

终于得知了两人的位置,他焦急又愤怒地离开,漆黑的披风随风而展。 

Joker看向你,舔了舔嘴唇。 

“他不喜欢你,他喜欢别人。” 

“我会杀了你。” 

“你不会。” 

他像是失去兴致,戈登警官没有拦住Bruce,只能把抬起枪的你拉着离开关押Joker的牢房。 

你没有去现场。 

你看到Joker摇头晃脑,开心地作出指挥家的样子,曲终。 

“砰——”。 

你满身疲惫地回到了庄园,看到了在沙发上沉默的Bruce。 

你扑上去。 

“你为什么不杀他?为什么拦着我?” 

“你不杀没关系,我可以啊!” 

“为什么拦着我。” 

“Rachel死了,她本可以做最快乐幸福的新娘。” 

Bruce钢蓝色的眼睛像是深不可测的海水,上面弥漫了雾。 

他快哭了。 

你松开了揪住他衣领的双手,慢慢直起身子,转身离开。 

他紧忙牵住你的手腕。 

“你不要走。” 

“我不会走的,Bruce。” 

“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安慰你。” 

 

 

11. 

 

第二次感到不适的时候,是在邮轮上。 

你混迹在罪犯之中,发现他们一脸恐惧和暴躁。 

这又是Joker的游戏。 

你咬牙切齿。 

Bruce让你赶忙去废弃大楼,去救戈登警官一家。 

你化身幽灵向那里飞去。 

Bruce依旧没有破杀戒。 

你看着他,第一次泣不成声。 

 

 

12. 

 

韦恩庄园的主人想要失踪。 

不知道光明骑士堕落为双面人,哥谭的市民认为黑暗骑士杀死了光明骑士。 

你一言不发,陪伴着他自我放逐。 

重情重义还有些不成熟的蝙蝠侠自我放逐了七年,幽灵少女陪伴了七年。 

你看着他难得睡着后的脸,想起了那个最善良的小丑说的话。 

“万一你的陪伴,使你得不到他的爱情呢?” 

“我没有奢望过,得到他的爱情。” 

 

 

13. 

 

可能是超人过于显眼,全球被外星人入侵,只要交出超人,他们就会离开。 

透过落地窗看向大都会,躺在沙发上的你问Bruce,“他们是在骗我们,对不对?” 

Bruce坐在公司的椅子上,签署着一份文件,头也不抬地回答,“当然了。” 

“那你说,Clark还会保护地球吗?” 

“你为什么对他如此不信任?” 

“你为什么对他如此信任?” 

 

你猛地反应过来自己的失言,摸了摸脖子间藏着氪石的项链。 

“Bruce,如果他放弃了人类呢?” 

“我会亲手了结他。” 

 

 

14. 

 

大都会的战争波及到了哥谭。 

高大的韦恩公司劈裂成两半,悉悉索索地抖落着坚持不住的职员。 

Bruce牢牢抓住你的手,“拉住我!我拉你上来。” 

你无奈地说:“Bruce,我是幽灵。” 

“你别走。” 

“我不走。” 

 

 

15. 

 

始终坚信你不走的Bruce看着死去的超人,深感你就是个骗子。 

毁灭日到来,英雄们开始守卫地球。 

但是他过于强大,根本进不了身。 

你献出了项链之中的氪石,超人义无反顾地冲向了他。 

哥谭骑士眼睁睁看着幽灵少女骤然消失。 

不是说不会走吗? 

骗子。 

 

 

16. 

 

“我怎么就是骗子了?” 

你不解地看着他。 

Bruce抿了抿嘴,没有回答。 

“我就是跑回韦恩庄园了。” 

阿福沉默了片刻,转身离开了。 

你看到Bruce脱下沉稳的外壳,像极了那个又乖又软的小少爷,他握着你的手,“你别走。” 

你眼圈微红,摸了摸他硬硬的头发。 

“我不走。” 

 

 

17. 

 

吸食恐惧的怪物来得突然而汹涌。 

你和他不约而同地陷入了忙碌。 

从神奇女侠和海王口中得知了未知生物的强大,你和他对视一眼,默契地想到了一起。 

复活超人。 

 

只有你看出了复活后的超人变得容易失控。 

刚刚醒来的超人怨怼地看着Bruce,“你杀死了我,又复活了我。” 

你突然明白了你来到Bruce身边的使命。 

那只沉默不语默默守护人们的蝙蝠,就是你的使命。 

 

 

18. 

 

你走到了Joker的王国。 

他问你,“你知道你会变成什么吗?” 

“我会变成幽灵。” 

“你真没劲。”他大大方方让你拿着刀插进他赤裸的胸膛,“你会成为怪物。” 

是幽灵。 

你斜了他一眼,软趴趴倒在地上的Joker看到曾经的噩梦向他扑来。 

小丑说,“你干嘛把最善良的我和最疯癫的我放在一起?为了你的小蝙蝠?” 

  

幽灵少女没回头。 

“别再招惹他。” 

 

“当然了,我得先把这个不听话的Joker收拾一顿 。” 

 

 

19. 

 

和正义联盟成员们开完会,Bruce在瞭望塔里罕见地睡着了。 

他看到了一场人间惨剧。 


疯疯癫癫的Joker把矛头指向了超人,幻觉之中,Clark把母亲和怀孕的妻子打成肉团。 

人间之神就此堕落。 

 

超人抛弃了地球之名,不允许他再叫Clark。 

他眼睁睁地看着超人变得独裁而专横,把所有罪犯都撕碎,把所有不满都堵住。 

超人看向有些抗拒的他,“Bruce,你看,我们将建立起最和平的国度。” 

他不同意,独身一人离开了不再正义的正义联盟。 

超人索性把他的身份公之于众,数不尽的信徒来攻击他,觊觎他的集团,闯入他的庄园,杀死了他的阿福和四个蝙蝠崽。 

他独自一人抗争着。 

他被超人打碎了腿骨,踹断了脊柱,扔进地狱。 

 

他看到了他的幽灵少女,她一脸不甘,加入了他的反叛军,她是默默无名的小卒,执着地完成他下达的命令。 

他看到她哪怕害怕得浑身颤抖,也走到超人面前,伸出双臂保护着奄奄一息的他。 

他看到她走到一处巫女的住所,前去过往,保护她的蝙蝠。 

她将付之以生命。 

 

原来她怕Clark是因为这个。 

原来,她这么想要保护他。 

 

 

20. 

 

Bruce在昏睡中不断呼唤你的名字。 

你细细打量他,轻轻揩去他眼角的泪水。 

因为完成了孤注一掷的使命,小丑会牵制住Joker,世界不会存在不义超人,你的蝙蝠不会失去他的管家和蝙蝠崽,你的蝙蝠不会失去他的盟友,你的蝙蝠不会再才三十几就身体衰竭,只能依靠身体里的机械才能走动。 

你的蝙蝠,他值得所有。 

Bruce应该梦到了可怕的事情,他紧紧地握着你的手,喃喃着。 

“你别走。” 

 

沉默了片刻,你吻了吻他的手。 

“我不走。” 

 

 

21. 

 

Bruce感觉自己失去了什么,但他翻箱倒柜却发现什么也没丢。 

就是收藏的氪石缺了一小块儿。 

他气势汹汹地走到Clark面前,“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Clark无辜地看着他,“发现什么?” 

“你还没有把氪石运走!”看到那一屋子的氪石,超人猛吸一口凉气,“你明明答应我了。” 

“它少了一角。” 

“好像是。” 

“杀死毁灭日的时候,是谁给我的氪石来着?Bruce?好像是他。” 

听到朋友的自言自语,Bruce感觉脖子上的领结很紧,勒得他喘不过气来。 

 

 

22. 

 

Bruce回到庄园,睡了一觉。 

刚刚被阿福唤醒,他觉得应该有人会捏住他的鼻子。 

在餐桌上,一本正经拒绝阿福递给他的牛奶时,他恍惚之间看到阿福身后的空气在给他做鬼脸。 

签署文件时,他下意识地看向落地窗,疑惑自己为什么在那里摆了一张像床一样的沙发。 

下午去父母的墓地时,他差点儿买一束白玫瑰,在店主人不解的目光下,赶忙换成了父母最喜欢的白净的小雏菊。 

晚上夜巡时,他感觉身边站着的不是他家的小三少,应该是一个叽叽喳喳的女孩子。 

 

Bruce觉得他失去了什么。 

很重要。 

 

 

23. 

 

小丑看着你,撅了撅嘴,“你干嘛不去找你的小蝙蝠?我都烦死你了。” 

你抱住了他,“我去找他的话可就不回来了。” 

“赶紧滚吧,见色忘友的小坏蛋。” 

 

你捧起桌上早就买好的白玫瑰,笑嘻嘻地穿着黑裙子跑走了。 

 

 

24. 

 

阿福刚刚送走要去开会的Bruce,看到门口有一个小心翼翼探头看他的少女。 

她很单薄,感觉风一吹就会消失。 

少女发现他看到了自己,慌张地后退几步。 

阿福一向对这种少女缺少戒备,上前柔声询问,“这位小姐是来找我家老爷的吗?” 

 

你看着阿福,乖巧一笑,把手里的白玫瑰递给了他,“阿福,再见。” 

 

白发苍苍的管家突然明白了什么,看着你逐渐透明的身影,动了动嘴唇。 

“老爷,我知道你失去什么了。” 

 

 

25. 

 

Bruce看到了床上躺着的白玫瑰。 

心猛地一揪,又慢慢放松下来。 

他默不作声地拿着白玫瑰,坐在床边发呆。 

 




小蝙蝠失去了什么? 

失去了默不作声陪伴着他的小蝴蝶。 









小红心or小气泡or小蓝手证明你们来过~

欢迎点梗点名!

一大波小甜饼正在袭来,请做好准备。

评论(26)

热度(25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