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不填的月怂怂

英雄有许多故事,他要我慢慢给你讲。

我们都在路上(Tony个人向)

OOC预警,撞梗警告

给我们超级可爱的崽崽@涵曦Edith 的生贺文,请这位崽崽注意查收





00.

我曾以为我已被放弃,站在半山腰就觉得就这样吧,但是他对我说,我们都在翻山越岭的路上。

我们都在路上。



01.

Edith没想过,她会和Tony Stark成为小组成员。

这位大名鼎鼎的天才在挑选帮助自己研究智能管家的成员时,二话不说选择了她。

科研小组成员只有四个人,她,Tony还有两位教授。

Edith是一个喜欢把自己泡在图书馆和研究室的人,她和这位天才并没有什么交集,所以一下子被选中时,她有些懵懂。

Tony是这么回答的。 

“你借的图书我大多都看过,你会是一个出色的助手。”

套着汗衫,笑眯眯手执工钳的男生,看到眼前的女孩子慢慢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哈?”



02.

虽然Edith很不服气,自己只能做一个助手,不过和Tony合作了两个星期后,便也认清事实了。

助手就助手叭。

起码入了这位天才的眼。

科研小组进入了研究智能管家的关键阶段。

当Tony扔给她一罐可乐,她也摘下了护目镜,两位教授都开心地直蹦哒,一点都没有当初上课恨铁不成钢的吹胡子瞪眼。

他们成功了。

这个时候还是钢铁宅男的Tony下意识地勾住Edith的脖子,“我们叫他什么?”

两个年轻的孩子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说,“Jarvis。”

真是突如其来的默契。



03.

Tony邀请这位难得和他智商匹敌的女孩儿去他家参观,重点是炫耀他自己的研究室。

然后马上要退休的,苍老的Jarvis端来了红茶,Edith睁大了双眼。

Stark恶趣味地说,“想不到吧小妞,你起的名字就是我家的老伙计。”

Edith冷哼,“哈,我哥也叫Jarvis。”

老管家笑眯眯看着两个小天才又开始挤兑来挤兑去,转身后看到老爷路过时,也好奇地探头看了看。

啊,真是年轻的孩子们呢。



04.

就连一直忙碌的Howard都以为这两个孩子会慢慢相处成一对神仙眷侣。

结果,Edith跑到剑桥去追寻霍金学长的步伐了。

Howard整个人都懵掉了。

他以为他的儿子会把那个小姑娘追到手,然后把斯塔克集团继续发扬光大。

Tony的反应很平静,甚至笑着把小姑娘送上飞机了。



05.

其实,Tony和Edith处于说不清的暧昧时期。

毕竟只有Edith能进入Tony的研究室,把他的工图或者工具弄得一团乱,只有Edith能做到把Tony手里的东西全部换一个遍还不让这个小伙子产生抗拒。

而只有Tony可以拎着一扎啤酒或者可乐晃进她的公寓,只有Tony能在很短时间内反应过来Edith开的小玩笑,并且迅速地接上话茬,然后两人极其自然地凑在一起,互相打闹。

有时两个人逃掉学校的大型活动,窝在研究室里,不断挑彼此设计研究作品的刺,或者开始改进。

在Edith临走前,Tony复刻了智能管家Jarvis,送给她一份。

Edith放下改锥,拿着优盘,抬头看他。

Tony觉得她眼里有星星,有春光灿烂,咳了一声侧过头去,“你这样有些犯规。”

她微微一笑,“剑桥我可以不去的。”

Tony僵了僵,伸手把这个坐在研究台上翘着二郎腿的小姑娘拽到怀里。Edith像是控制不住自己一样,慢慢环住他的脖子。


把她送上飞机后,Tony理了理自己的围巾。

那是Edith送给他的告别礼物,又香又软,和那天把Jarvis复制版送给她的晚上,怀里的小姑娘一样,又香又软。



06.

伦敦是个被雾气捧着的金苹果。

前来看望自己心上人的Tony和Edith在梦幻的小镇上缠绵了一夜又一夜。

他带茧子的手一寸一寸沿着她的脊骨往下走,她细腻的肌肤一寸一寸被染上漂亮的粉色。

直到Edith快要开学。

清晨二人交换一个吻,赤裸着上身的Tony笑眯眯地将像树懒一样赖在他背上的Edith扶进卫生间,看她套着自己的衬衫乖乖刷牙,才满意地走到厨房。

叮嘱Jarvis后在厨房不熟练地煎蛋时,刚刚清醒的Edith就靠着冰箱沉默地看着他。

Tony端着两个黑乎乎的煎蛋转过身来,正喝着牛奶的Edith下意识地一顿。

等两个人嘻嘻哈哈吃完早餐,就已经十点了。

十指交叉着又去当地的游乐场,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能嘲笑对方的点。

再揽着彼此的腰,腻腻歪歪地去泰晤士河溜达。

最后,Edith和他沉默着躺在床上,安静地窝在他怀里。

Tony无奈地吻着自己怀里女孩儿的发顶,“乖,又不是见不到了。”

小姑娘一下子捂住他的嘴,嗷嗷呜呜地坐在他身上,“你干嘛胡乱立flag!”

两人都歪了歪头,刚刚还气呼呼地Edith一下子就笑得歪在他怀里。



07.

2012年。

Tony扛着核弹,Jarvis响了一下,“Sir,Edith的电话。”

钢铁侠愣了愣,“她不是在飞机上吗?”

女生气呼呼的声音出来了,“Tony Stark你长本事了?!敢扛着核弹进黑洞?!”

Jarvis二号插嘴,“Tony一直如此,Madame你又不是不了解他。”

两个Jarvis凑在一起聊天,趁着Mark战甲被另一端Edith远程操纵,能量值瞬间满额,Tony索性录了一段远方的星云。

当几个英雄在战场不远处聚餐时,Edith托着行李箱气呼呼地来了。

还没等几人出声调侃,Tony就立刻站起来牵着她走到桌边,骄傲地抬起她的左手。

“这是我的爱人,Edith Stark。”



08.

Natasha仗着自己的性别优势,缠着还在准备婚纱的Edith。

“你们两个分得那么远,当时不害怕他乱搞吗?”

Edith穿好婚纱坐在梳妆台前,透过镜子看着身后的红发特工,“让我下定决心去剑桥的,就是他呀。”

“你这么出色,他不害怕你被人拐走吗?”

戴好头纱的Edith笑了笑。

“他害怕。”



09.

Tony知道Edith一直对量子理论感兴趣,虽然薛定谔是她的偶像,但她更想去霍金的母校。

Edith还在纠结,Tony已经帮她敲定了。

“你喜欢就好。”

“春光灿烂什么的,路上还有。”

两个人在研究室里互相吸引,Edith询问他为什么不多做几个智能,多做几个备份也好啊。

Tony细心地在纸上写写画画,“Jarvis是独一无二的。”

Edith继续问他,“量子领域你好像不怎么感兴趣,为什么?”

Tony看着自己最开始敲定的一系列名字。

Jarvis,Friday,Edith。

冥冥之中,他明白了什么。



10.

Peter问自己的智能,“Edith姐姐,你真的要代替我,去过去吗?”

她看着因为身份被披露略显颓态,眼底全是阴郁的小超级英雄,“Peter,拯救世界的事情,应该交给大人,小孩子该休息了。”

年轻的蜘蛛侠感觉自己眼眶有一点儿红,“不愧是Mr.Stark做出来的智能。”

和他说的话一模一样。



11.

Edith看着婚礼上,那个笑得腼腆奶乎乎的小男孩儿,身边的Tony向他招了招手,男孩儿开开心心地一蹦一跳就过来了。

“这是Peter,我们未来的小伙伴。”

“这是我的爱人,Edith。”

“Hi,Edith姐姐!”



12.

我们的超级英雄,永远在保护我们来的路上。

而有些孩子,永远走在让超级英雄幸福的路上。

比如Peter,比如Edith。

比如你。

我们都在路上。

翻山越岭,奔向他的世界。

从他的一开始,到他的结束。



13.

我亲爱的Edith,生日快乐。








我们都在路上。

你要好好保护世界。

评论(7)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